聯結車上的鋼捲掉落。圖/警方提供
聯結車上的鋼捲掉落。圖/警方提供

高雄一名梁姓司機昨(30)日下午,駕駛聯結車行經小港區高鳳路跟孔鳳路時,後拖板上約8噸重的鋼捲直接掉落,砸到正在待轉區的潘姓騎士,幸好騎士機警跳開,但雙腳輕微擦傷。初步了解,聯結車駕駛上路前疑似未將鋼捲綁妥,導致意外發生,現在警方也依法開罰。

鋼捲掉落瞬間 騎士機警跳開僅雙腳擦傷

昨下午3點多,梁姓聯結車司機聯結車速度不慢,才行駛到小港區高鳳路跟孔鳳路口,拖板上的鋼捲直接掉落滾動,當場往在待轉區等待的潘姓騎士方向過去,所幸騎士機警,及時跳開,但雙腳輕微擦傷。事發後,騎士驚魂未定倒在地上,過了一陣子才將騎車緩緩扶起,目擊民眾也大喊「有夠離譜」。

騎士坐在鋼捲旁。圖/讀者提供

裝載貨物飛散脫落 聯結車駕駛遭警開罰

警方獲報到場後,看到現場一片凌亂,鋼捲掉落散落一地。小港分局交通分隊長周憲成表示,鋼圈因為未捆紮牢固,掉落路面,才會釀禍,警方也依依照交通法規開罰。據了解,汽車裝載貨物飛散、脫落,最高可罰18000元。

高雄/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