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中華隊喝采。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為中華隊喝采。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今(31)日我國羽球捷報不斷,包含「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奪下台灣羽球奧運首金、「世界球后」戴資穎殺入金牌戰等。副總統賴清德大讚麟洋配「奧運羽球男子雙人傳奇」,同時也稱戴資穎「球風不只犀利更有創意」。

賴清德表示,麟洋配一開始仍在找比賽節奏,調整作戰步伐,在落後3分後,立刻回穩,展現王者霸氣,在高強度的比賽節奏下,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始一路領先,李洋的下壓重球、王齊麟的滴水不漏,順利拿下冠軍!創下奧運羽球男子雙人傳奇,為台灣再添一金。

賴清德也注意到戴資穎的表現,稱「小戴的球風不只犀利更有創意」,在對線印度第一選手辛度時,運用高低拍和對角處理製造辛度的失誤,時快時慢的時間差擊球,攻守變奏的行雲流水,以直落二順利晉級金牌戰。

最後,賴清德也提到止步8強的「羽球一哥」周天成、「亞洲最速男」楊俊瀚及「舉重好手」陳柏任,誇讚他們都是台灣最閃亮的明星,要給他們最大的掌聲。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