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笑納我國羽球隊首面奧運獎牌。圖/李洋/Lee Yang臉書
麟洋配笑納我國羽球隊首面奧運獎牌。圖/李洋/Lee Yang臉書

我國「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今(31)日強碰「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爭奪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第一局一開始,「麟洋配」還找不到手感,不過在技術暫停回來後,「麟洋配」回神,反超比數,並以21:18,取得領先;次局「麟洋配」維持手感,一路領先,最後沒有懸念,以21:12,直落二,收下勝利,這也是中華羽球隊首面奧運獎牌。

「麟洋配」手感火燙,昨(30)日一役,直落二,氣走「印尼奶爸」阿山/塞提阿萬,其中阿山更有「印尼大魔王」的稱號,可見我「聖筊組合」正處巔峰。今遇上「中國雙塔」,2組人馬在此之前並沒有對線過,不過王齊麟以前和陳宏麟搭檔時,曾交手過8次,以1勝7敗屈居下風。

開局「麟洋配」還找不到手感,被奪3分,所幸及時回神,不斷強攻,緊咬比數,可惜一直無法越過雷池。技術暫停回來後,「麟洋配」終於越過「中國雙塔」,反超比數,並維持領先至局末,21:18攻下這局,取得1:0領先。

第二局「麟洋配」維持手感,開局就奪得先機,始終保持3至4分的領先優勢。技術暫停後,「麟洋配」擔心夜長夢多,砲火十分猛烈,一度取得11分領先,最後以21:12,收下勝利,勇奪我羽球奧運首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