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回國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郭婞淳回國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舉重女神」郭婞淳帶著金牌回來了!今天(31)下午東京奧運中華隊部分選手先搭機返國,其中舉重隊本屆拿下1金1銅亮眼表現,備受關注。郭婞淳受訪時提到,雖然沒能突破自己的紀錄,但這也成為下屆奧運的助力,「再戰2024」,最後她更忍不住哽咽說:「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謝謝大家。」

郭婞淳奪金「成績沒有很理想」 喊話再戰2024巴黎奧運

舉重隊在2020東京奧運奪下1金1銅,成績斐然讓台灣人相當激動,今天舉重隊完成所有賽事回國,郭婞淳帶著金牌心情愉悅,她表示這次多了一年的時間準備奧運,沉澱許多、學到很多,到日本備戰前就收到很多加油聲,謝謝大家的支援,她拿到金牌,但更求好心切表示「成績沒有很理想,之後還是會繼續加油」。

郭婞淳奪金返台。圖/台視新聞

郭婞淳回顧當時比賽心情,她表示挺舉第一把其實就確定金牌,但看到成績還不滿意,嘗試要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雖然最後沒能成功,但這也為下屆奧運做準備的助力。

挺舉失敗後仰被拍燦笑美照 郭婞淳「華麗翻身」全是意外

而近來全台灣人瘋傳郭婞淳最後一舉挑戰紀錄失敗、倒下後燦笑的美照,她笑說,當時因為沒有舉起來,失敗當下就往後仰了,但想到直挺挺地起身似乎「不太優雅」,就順勢的華麗翻身,意外被拍下美照,賽後她回想起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有這個動作。

此外,在郭婞淳拿到金牌之後,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開心的和金牌合照,郭婞淳剛好大家一起拍照、一起分享榮耀,也希望藉由這塊金牌,讓楊勇緯有動力在下一屆拚奪金。

郭婞淳哽咽謝大家支持 「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

最後,郭婞淳感謝許多人,包括奧會、體育署、國訓中心,以及所有給予應援的粉絲們、贊助商和家人親友,還有陪伴她征戰多場賽事的教練、物理治療師、體能訓練師等,他們用專業推動自己在舉重生涯上的突破,致謝到最後還哽咽落淚。

她表示大家都是這一路走來最大的力量,她想起自己經歷過受傷、挫折、低潮和高峰,高潮迭起的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感性地向大家道謝,陪伴她走到最後。

郭婞淳哽咽。圖/台視新聞
郭婞淳紅了眼眶。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