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蝶王」王冠閎。圖/台視新聞
「台灣蝶王」王冠閎。圖/台視新聞

「台灣蝶王」王冠閎今(31)日下午光榮返台,他坦言,自己受封「蝶王」時,並沒有被嚇到,不過依舊懷疑,自己是否可以配上這個美名,他強調「會努力成為大家心中的台灣蝶王」。至於賽後多了很多「王太太」,王冠閎也說,在達到目標前,主權是屬於教練。

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表示,雖然這次王冠閎無緣為國家奪牌,但他的表現已經讓自己覺得,王冠閎未來無可限量,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朝目標邁進。我國游泳好手王星皓也大讚,王冠閎表現出色,讓不少國人看見游泳,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也期許國人不只在奧運上,在其它國際比賽也成支持中華泳隊。

我國游泳好手王星皓。圖/台視新聞

黃智勇也提到,最近多了很多「王太太」,讓王冠閎覺得很新奇,但黃智勇強調,「在還沒達到目標前,王先生只屬於我黃先生一人的」。王冠閎也跟著附和,表示「黃先生剛剛已經宣示主權了,現在(我)屬於黃先生的」,不過他仍感謝大家支持,自己會持續加油。

另外,在東奧期間,王冠閎屢破國內紀錄,被封為「台灣蝶王」,有媒體問,他有沒有被這個稱號嚇到。王冠閎坦言,自己並沒有被嚇到,只是懷疑是否可以配上這個美名,不過他也表示,「會努力成為大家心中的台灣蝶王」。

王冠閎與教練黃智勇(右至左)。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