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瀚是我國睽違25年,再度進入奧運男子100公尺賽事的選手。圖/翻攝自楊俊瀚 Hank Yang臉書
楊俊瀚是我國睽違25年,再度進入奧運男子100公尺賽事的選手。圖/翻攝自楊俊瀚 Hank Yang臉書

「台灣最速男」 楊俊瀚今(31)日晚間6點45分,將在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預賽登場。我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為楊俊瀚打氣,期望他在「10秒一瞬」之間,再次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年輕選手的衝勁與拚鬥精神。

賴清德提到,楊俊瀚是中華隊睽違25年後,再度進入奧運男子100公尺賽事的選手,而他也曾在2017台北世大運上,為台灣跑出世大運田徑史上第1面金牌。

2年前,楊俊瀚曾經歷嚴重的足底筋膜炎傷勢,不過他並沒有喪失鬥志,在這段時間沉澱、復健,最終突破自己,創下10秒11的個人最快紀錄,更成為了台灣25年來首位闖進男子100公尺項目的運動員。

賴清德表示,現在站上東京奧運殿堂上的楊俊瀚已經做足準備,期望他在這「10秒一瞬」之間,再次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年輕選手的衝勁與拚鬥精神。

男子百米在「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退休後,就百家爭鳴,美國派出快腿部隊,企圖奪回短跑霸主。今楊俊瀚分在第1組第9道,同組就有上個月剛跑出世界第3快成績9秒85的美國選手貝克(Ronnie Baker),和地主隊好手多田修平等,競爭十分激烈。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