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結束東京奧運賽事,搭乘長榮航空返台。圖/翻攝自Facebook@Yen-Hsun Rendy Lu
盧彥勳結束東京奧運賽事,搭乘長榮航空返台。圖/翻攝自Facebook@Yen-Hsun Rendy Lu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結束運動員生涯,昨(30)日他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返台,盧彥勳臉書發文透露,在參加東奧前,盧彥勳已經計畫比賽結束後,要將最後一次以選手身份的飛行留給長榮,感謝長榮航空這幾年的支持,長榮航空特地安排機長廣播,稱讚盧彥勳20多年來為台灣爭取的榮譽及付出的貢獻,「您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讓盧彥勳及哥哥盧威儒感到非常溫馨。

盧彥勳在7月25日男單首輪,對上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網球金童澤瑞夫,盧彥勳直落二落敗,運動員生涯也隨比賽結束正式畫下句點,不過盧彥勳表示,退休後仍會在網壇繼續努力,期待為台灣孕育出更多網球人才。

昨日盧彥勳返台在機場受訪時表示「回家的感覺很好」,雖然沒有帶勝利回來有些遺憾,但不管今天打得好或不好,回到台灣就像是回到家。

今(31)日凌晨盧彥勳在臉書發文,分享盧彥勳搭長榮航空的飛機,從成田機場返回台灣,在起飛前,機場非常感性地對全機廣播:「 在今天的航班上,有一位非常特別的貴賓,他不但是本屆奧運中華隊的掌旗官,也是長榮航空長期贊助的網球好手,今年是他第五度參加奧運比賽,本屆奧運後正式宣布退休,他就是永遠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本班機同行的還有一路陪伴他成長的哥哥盧威儒。」

機長強調,「長榮航空非常榮幸能陪伴彥勳飛往世界各地參賽,他在國際網壇創下的輝煌紀錄,至今在台灣還沒有人可以超越。請大家給予彥勳最熱情的掌聲,謝謝這20多年來他為台灣爭取的榮譽及付出的貢獻,您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彥勳,謝謝您,也祝福您順利展開下一階段的精彩人生。」

在降落後,座艙長再度對全機廣播 「謹代表長榮航空再次感謝各位貴賓,也特別感謝『台灣一哥』盧彥勳,您是台灣的驕傲,長榮航空以您為榮!」

對於長榮航空的精心安排,盧彥勳及盧威儒感到非常地溫馨及榮幸。臉書貼文也指出,早在盧彥勳參加東京奧運前,已和哥哥盧威儒計劃,這一次東京奧運結束後,一定要搭長榮航空的航班返回台灣,因為這是盧彥勳以選手身份最後一次的飛行,希望能將這一次的飛行留給長榮航空公司,以表達自己及團隊對長榮航空公司這幾年支持的感謝之意。

文末提到,這些年來長榮航空提供舒適的商務艙,陪伴著盧彥勳及其團隊征戰全世界,長榮航空公司不止照顧盧彥勳,也照顧國內許多好手,支持台灣運動不遺餘力。「謝謝長榮航空公司,盧彥勳以身為長榮航空的選手為榮」。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