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爆群聚,民眾一早冒雨快篩 。圖/台視新聞
嘉義爆群聚,民眾一早冒雨快篩 。圖/台視新聞

嘉義水上鄉爆發職場群聚,30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為防堵疫情擴散,啟動5處擴大篩檢站,今天(31日)一早,不少民眾冒雨擠進快篩站,民眾憂心地說「怎麼不煩惱」。

一早,嘉義水上鄉的南靖國小靖西分校快篩站,湧入不少民眾冒雨排隊,有的民眾說就住在群聚地點附近,所以全家都來檢查。另一位女員工說,「老闆叫我們來的,雖然沒有症狀,但還是檢查一下好」。

嘉義縣長翁章梁一早也前往篩檢站視察,他表示,這五個快篩站是針對確診個案所在的鄉鎮開設,8/1至8/6會在4大醫院再設快篩站,呼籲民眾認為自己和確診足跡有相同者,不管是擔心或是有症狀的人,都歡迎來篩檢,「寧願廣篩也不要錯過可能確診的人」。

黃高彬:仿屏東枋山群聚處理 建議暫停外出

好不容易全台降二級警戒,如今嘉義又爆發群聚,民眾不免擔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南部鄉鎮人際往來較密切,彼此相處也比較熱情,建議匡列接觸者要從發病前3天擴大到前7到10天,且如果有在同一環境短暫相遇,也要列入匡列名單中,或效法之前屏東枋山群聚感染處理法,讓部分村里居民暫停外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