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光榮返國。圖/台視新聞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光榮返國。圖/台視新聞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30)天搭乘長榮班機回國,在東京奧運輸給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好手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後,他宣布即將「高掛球鞋」,結束這20年來的傳奇生涯。不過他也強調,雖然沒有拿到獎牌有些失望,不過回國就有如回家,心中充滿感激。

奧運五朝元老引退返國 盧彥勳:遺憾沒帶回勝利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和他的哥哥盧威儒,在台灣時間4點28分搭乘長榮的波音787班機返台。「回家的感覺很好」,盧彥勳一句話,看得出卸下選手身分,心情很輕鬆,雖然宣布退休,不過對未來,他還是有更多新的計畫。盧彥勳表示:「有點小小的遺憾,就是沒有帶一個勝利回來,但是真的還是,不管你今天打得好或不好,回到台灣就像是回到家。」

東奧首戰不敵德國金童 盧彥勳結束20年征戰

37歲的盧彥勳世界排名最高來到第33名,日前曾經擊敗前球王、曾經名列世界第一的安迪·羅迪克(Andy Roddick)以及英國名將安迪·莫瑞(Andy Murray),也是台灣第一位殺進溫網八強選手。不過在今年東京奧運,盧彥勳在第一輪就碰上了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網球金童澤瑞夫,以1比6、3比6,直落二吞下敗仗,就此在臉書宣布高掛球鞋,結束20年精彩的運動生涯。


盧彥勳世界排名最高曾來到第33名。圖/台視新聞


東奧賽後,擊敗盧彥勳的德國好手澤瑞夫聽聞這是盧彥勳的最後一場比賽,在賽後也直奔更衣室和他拍照留念。

培養網球人才! 盧彥勳計畫打造網球訓練基地

「如果能夠把這樣子的一個經驗跟想法,還有機會再傳承下去,那不管是在網球,還有更多的體育項目上面,都有更多的選手,還有年輕的運動員,能出來為國爭光」,儘管盧彥勳宣布退休,不過他也不會閒著,在日前更透露會繼續為台灣網壇努力,接下來正計畫成立網球訓練基地,建造更多更好的平台,期待為台灣孕育出更多網球人才。

桃園/林注強、桑輔成、 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