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出戰東京奧運女子羽球單打項目,連贏三場,以小組第一名晉級八強,今天(30)下午將在八強賽出戰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好手依瑟儂,過去兩人曾交手過29次,戴資穎以1勝之差些微領先,雖然近期3場比賽都由小戴拿下,但兩人球路及年齡都相近,八強交手將會是場硬戰。

戴資穎八強遇天敵依瑟儂 姐姐:遇到就會很辛苦

戴資穎八強首戰強碰號稱「小戴天敵」的依瑟儂,戴資穎姐姐戴靖潔也坦承「先遇到泰國的依瑟儂就會很辛苦」,因為他們其實對戰很多次,然後對彼此實在是太熟悉了,所以就會知道對方的一些必殺技。

世界排名第6的依瑟儂年紀與小戴相近,兩人自小展現羽球天賦,都被讚譽為「天才少女」,彼此亦敵亦友、惺惺相惜,生涯對戰更多達29場,小戴以1勝之差些微領先,雖然近期三場交手都是小戴取勝,但兩人球路相近,預期會是場硬戰。

戴資穎和依瑟儂戰況相當。圖/台視新聞

小戴、依瑟儂挑戰奧運最佳紀錄 奪金之路高手過招

這次的東京奧運,都是兩人第三度挑戰奧運殿堂,其中小戴在過往兩場奧運都止步16強,依瑟儂在倫敦奧運則在8強飲恨敗北,因此這次對兩人來說,無論是誰打進4強,都創下自己生涯中的新紀錄。

兩人都是三度挑戰奧運殿堂,拚生涯新紀錄。圖/台視新聞

戴資穎爸爸戴楠凱表示,其實這邊的對手都是同樣的人,在一般的比賽都已經對戰過很多次了,「我們還有多打一場,多熟悉場地、風向,對八強也好」。 

奪金之路高手過招,這場球后對球后的戰爭,誰能拿下四強的門票,全看當下臨場表現。

高雄/田宇涵、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