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奧閉門比賽影響,體育用品店業績慘澹。圖/翻攝自TBS
受到東奧閉門比賽影響,體育用品店業績慘澹。圖/翻攝自TBS

本屆奧運史無前例採閉門舉行,不少業者原想搶搭東京奧運商機,最後期待落空;酒吧也因為疫情升溫,不能提供酒類,乾脆暫停營業,無法吸引球迷到酒吧損失慘重。不過東奧無觀眾,卻意外讓美食外送業者跟電視機的業績看漲。

疫情攪局 奧運加油道具、商品無用武之地

東京1家運動用品老店店名就叫「奧運」,原本想搶搭東奧商機,販售觀賽相關道具,不料遇上疫情攪局,先是去年,奧運延期1年,進貨全部退還,接著今年東京奧委會又宣布賽事空場舉行,戶外轉播統統喊卡,沒有觀眾加油打氣,這些道具商品也全無用武之地。

餐飲業「不得賣酒」加油沒氣氛 酒吧停業

橫濱1家酒吧離奧運足球場館,步行只需10分鐘,前年日本舉辦世界橄欖球盃,球迷把店裡店外擠得水洩不通,單日營業額上看台幣26萬。但由於疫情延燒,橫濱市府要求餐飲業停止供應酒類,業者無奈只能選擇暫停營業。

宅在家看奧運 外送服務量大增 電視買氣旺

由於民眾都宅在家,邊吃美食,邊收看東奧轉播,意外讓外送業者業績看漲;民眾也添購新電視,希望用大螢幕帶來的視覺震撼,收看奧運,因此電視買氣也隨之飆高,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一成。

玩滑板噪音大惹嫌 奧運連奪2金1銅觀感變

另外,日本在東奧滑板項目,連奪2金1銅的好成績,更帶動滑板熱潮,不少小朋友都來到滑板場練習。過去日本人認為,滑板會帶來噪音,造成他人困擾,嚴禁在公共場所玩,對滑板帶有異樣眼光,如今隨著日本滑板選手在奧運大放異彩,觀感改變,也讓商機浮現。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