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南下嘉義坐鎮。圖/嘉義縣府提供
王必勝南下嘉義坐鎮。圖/嘉義縣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我國新增21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嘉義縣就佔了9例,是所有縣市中最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某職場群聚案,目前已採驗78人。

嘉義縣爆職場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緊急匡列78人

據了解,嘉義縣9例確診者中,有7人為嘉義市案15743的同事,另外2位則是案15762與案15764的同住家人,還有1位案15760的同住家人,一開始驗為陰性,不過抗體為陽,指揮中心過一天後再採,PCR採陽,因此尚未取號,故未列入9例確診者中。陳時中研判,傳染源已經潛伏在該職場中一段時間了,且可能部分確診者與北部接觸史有關聯。

另外陳時中也補充,尚未取號的確診者曾到北部參加聚會,當中似乎也有位確診者,不過相關衍伸的疫調,目前仍在確認中。

嘉義縣某職場群聚感染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坦言,該職場規模不大,因此匡列的人不多,「不過染疫的人也算蠻多的」。目前指揮中心已匡列78人,其中有50人陰性,10人陽性(即上述10人),7人採檢中,另有11人待採。目前51人到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27人自主健康管理或自我監測。

嘉義縣某職場群聚感染採檢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南下嘉義坐鎮 陳時中:主要做諮詢專家

嘉義縣爆發職場群聚感染後,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已經南下坐鎮,陳時中表示,目前案件規模可控,但嘉義縣長期沒有什麼病例,因此王必勝目前是諮詢專家,協助相關作業。

陳時中點出,王必勝此行有2項任務,第一,注意可能的跨縣市感染;第二,嘉義集中檢疫所長期沒有疫情,需要調度,所以有王必勝在嘉義比較可以順利調派相關事宜,不過主要仍負責諮詢。

嘉義職場群聚僅1人接種AZ 打完後4天感染

目前在調查上,染疫員工因為年齡層偏低,故普遍仍未接種疫苗,不過案15761在24日有接種第一劑AZ疫苗,不過在28日確診,來不急產生足夠保護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