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10歲打桌球的模樣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mdnkids.comic
林昀儒10歲打桌球的模樣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mdnkids.comic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29)日在男單四強賽,對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王樊振東,林昀儒鏖戰7局最終落敗,力拚到底的精神讓人印象深刻。林盷儒早在2019年17歲時,已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因為形象清新,曾替刑事局代言青少年反毒大使,當時的承辦員警回憶起這一幕,直說當年的小男孩如今打進奧運4強,感到特別驕傲,而林昀儒在10歲時的比賽照片也曝光了,網友直呼小林同學「真的太可愛了」。

林昀儒10歲奪金牌模樣曝光!網友:太可愛了

年僅19歲的林昀儒闖進桌球男單4強賽,對決中國球王樊振東,兩人激戰到最後一刻,林昀儒3比4不敵樊振東,雖敗猶榮,臉書粉專「國語日報漫畫版」下午特別貼出林昀儒2012年參賽的模樣,小小年紀,打起桌球架式十足,當時10歲的林昀儒參加國語日報桌球盃,一舉奪下金牌。

照片曝光後,吸引網友留言「小林同學小時候很可愛啊」、「太可愛了啦~~~」、「小林同學有夠Q 國民弟弟」、「敲口愛!」、「小林同學小時就有大將之風欸」。

林昀儒17歲首度進世界排名前10 擔任反毒大使

邁入青少年的林昀儒,不只持續在桌球領域打拚,也投身公益活動,2019年17歲的林昀儒,擠進世界排名第10後,被刑事局看中他陽光正面形象,邀請擔任青少年反毒大使,宣傳影片中林盷儒穿上刑事局的背心、握拳喊話,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

在林昀儒力拚為台灣桌球贏得獎牌的同時,這段影片被刑事局上傳到臉書,刑事局也拿上林盷儒簽名球拍,要大家一起替他加油。

林昀儒站台公益活動 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林昀儒的爸爸是大學教授,從小耳濡目染,曾在返台自主訓練期間捐出比賽獎金20萬回饋故鄉宜蘭縣,支持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在多項公益活動或競賽,都能看到林昀儒的身影,如今站上奧運5環戰場,林昀儒挑戰自我、發光發熱,不為人知的小故事一一浮上檯面。

台北/王志恆、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