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民眾去年在旅展購買飯店游泳券,一萬元買了50張,再送25張贈券,總計75張。但今年四月水情嚴峻,泳池停業,五月碰上疫情,泳池關閉至今,飯店業者又突然宣布八月底歇業,民眾手上還有28張現金購買的泳券,認為業者應該退還5600元,但業者要求扣除25張贈券,只肯退600,雙方沒有共識,民眾怒轟飯店沒道理。

飯店8月底歇業 民眾買「泳券」 退款金談不攏

為了游泳券退費問題,民眾跑到飯店大廳理論,越講越氣。退款金額是否扣除贈券,雙方各說各話,完全沒共識,民眾怒轟飯店沒道理。民眾向飯店員工理論說:「你不繼續經營,所以你還要扣我們錢,這是沒有道理啦。」但飯店員工質疑:「比如說我用掉贈券之後,我10張全部拿來退,這樣對經營者會公平嗎?」

這起退券糾紛就發生在高雄,有民眾在旅展購買飯店游泳券,一萬元買50張,再送25張,使用期限到六月底,但今年四月缺水,泳池停業,五月又碰上疫情,泳池關閉至今,加上業者宣布八月底歇業,民眾手上還有28張現金購買的泳券,要求業者要退還5600元,但業者認為應該扣除25張贈券,只肯退600,雙方對退款金額無法達成共識。

退費爭議看在消保官眼中,認為應該以總金額除以總票數做計算。高雄市消保官殷茂乾表示:「50張是1萬元的話,那把25張加進去,每一張就是1萬元除以75張,然後乘以25張就是扣除的費用,其餘的來退還。」消保官認為,雙方各退一步最公平,也呼籲民眾若有消費爭議,可以找消保官協調,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高雄/葉政昀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