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運代表隊已經結束賽程的選手陸續歸國,因隔離需要入住防疫旅館,總統蔡英文特別幫國手們準備「奧運英雄限定早餐」,至於選手們回國的檢疫規定,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人,要在防疫旅館住7天,第7天採檢陰性後,再回家自主管理7天;還沒完整接種的選手則要在防疫旅館住滿14天,才能返家。

隔離享用台灣味 蔡英文特別替東奧英雄準備2排隊美食

熱烈歡呼,我國18位奧運好手 週三凱旋歸國直接前往防疫旅館,銅牌得主「跆拳甜心」羅嘉翎在臉書PO出在防疫旅館的照片,不只喝到心心念念的手搖杯,就連早餐都是總統府特別準備,蔡英文特別替國手們準備阜杭豆漿,飯糰特別加大、不加油條,還有老字號 上海老天祿滷味,招牌的鴨翅、滷豆干等,而且特別跟業者協調,滷味不能添加「丁香」這味藥材。

家鄉味迎東奧英雄歸國。圖/台視新聞

上海老天祿滷味老闆蔡清國表示,在中醫認為,「丁香」可能是說會影響到運動人員的體能,或者是說他身體的組織會有什麼樣刺激性的影響,所以特地強調丁香不能放,那為了選手們有特別準備一套器具。

準備給國手的餐盒,老闆親自調整配方,用全新的器材下去做,結果這味「奧運英雄限定」意外爆紅,詢問度很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到,參賽的選手回國,可以安排好讓他繼續有職業安排跟薪資,特別指示「把選手照顧好,政府責無旁貸」。

東奧英雄返台檢疫14天 接種疫苗鬆綁隔離有條件

而返台後的檢疫規定,已經打完兩劑疫苗的選手,要先去旅館住7天,PCR陰性就可解隔離,再回家自主管理7天;要是沒有完整接種疫苗,則要在防疫旅館住好住滿14天。

東奧選手歸國檢疫規定。圖/台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主要是14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不過他們有多做了一些更完善的措施。

檢疫規定不可免,不過台灣早已準備好滿滿的家鄉味,迎接光榮歸國的東奧英雄們。

台北/林宸頡、楊文豪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