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剩台北燈節「硬要辦」,議員痛批浪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六都剩台北燈節「硬要辦」,議員痛批浪費。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的台北燈節,原先預定在二月舉辦,因為疫情延期,現在北市府希望能夠在12月底補辦,不過國民黨市議員認為沒必要。台北市觀傳局解釋,補辦一定會有配套,做好防疫,也因為舉辦地點在西門町,希望可以在疫情趨緩的時候,振興萬華區的經濟。

議員轟硬辦燈節浪費 北市觀傳局:不辦才浪費

2020年台北燈會的人潮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也帶來觀光和龐大商機,不過今年2月的燈節考量疫情,延期辦理,現在北市府希望在年底的耶誕節前後可以順利舉辦。

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12月事實上,這個時間已經是在耶誕節,而且極為接近跨年活動,預定又開始明年的燈節,兩個燈節只有差兩個月」。

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長洪梅雲則說,「但是它的場地不一樣,所以它促進在地的發展,因為我們辦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帶動人潮,促進當地的發展」。

2月燈節擬12月補辦 北市盼振興萬華區經濟

北市府解釋,因為疫情重創萬華地區,2021台北燈節正好是安排在西門町,周邊產業可以用活動振興,而明年2022的燈節是在士林,因此兩者並不衝突,不過議員還有另一個考量。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說,「今年5100萬、明年5100萬,短短三個月裡面,辦了兩場一模一樣的活動,納悶的地方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北市觀傳局觀光發展科長洪梅雲表示,「因為防疫很重要,防疫跟生活還是要兼顧,防疫的規範之下,讓民眾回歸到平常的生活。」

由於現在發包是為了中間的準備期,據了解,燈節的花燈都已經大致完成,觀傳局不斷強調會有配套措施和計畫,萬事俱備就等疫情漸漸趨緩 。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