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與「中國球王」樊振東戰到第7局,可惜4比3惜敗,金牌戰止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林昀儒與「中國球王」樊振東戰到第7局,可惜4比3惜敗,金牌戰止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眾所矚目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今(29)天下午登場,我國年僅19歲的「桌球天才」林昀儒迎戰「世界第一」的中國強將樊振東,雙方一路激烈廝殺,林昀儒與球王不分軒輊,戰到第7局才分出勝負,最終以3比4惜敗,無緣金牌戰。

比賽首局,林昀儒聰明配球,讓樊振東抓不到回擊節奏,以11比6先拿下;第二局樊振東馬上回穩,先是拉開比數,但林昀儒中段開始急起直追,逼得對手喊出暫停,可惜最後林昀儒仍以11比9沒能拿下這一局。

第三局,兩人一路拉鋸,戰到2度Deuce(平分)局面,可惜最後林昀儒回擊失誤連失2分,讓樊振東以14比12拿下。

第四局,雙方再度你來我往互咬,雖一度樊振東拉開比數8比5,但林昀儒沉穩應對猛追分數,兩人再廝殺到Deuce(平分),這次林昀儒連續再拿3分,以15比13收下這局,扳成2比2平手。

第五局,樊振東不愧「中國球王」的稱號,在與林昀儒戰到6比6平手時,連續拿下2分取得優勢,又靠著林昀儒回擊失誤拿下這局,以3比2率先聽牌。

第六局,林昀儒一開始雖然5比9大幅落後,但中後段開始,突然振作穩住腳步,連續攻下回6分,上演大逆轉扳回這一局,硬是讓比賽進到最終局。

最後一局,林昀儒先是延續前一局逆轉氣勢拿下2分,但樊振東再度追上並超強,讓林昀儒陷入4比8落後,雖然再回2分,但也讓對手先取得賽末點,最後可惜沒能逆轉,以11比8落敗。

不過,雖然林昀儒未能晉級金牌戰,但他在這場比賽中與「中國球王」激烈廝殺,表現已經可圈可點,雖敗猶榮!年僅19歲的他明晚將出戰銅牌戰,挑戰我國桌球男單隊史上的最佳成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