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部分選手完成賽事,陸續回國。圖/台視新聞
中華隊部分選手完成賽事,陸續回國。圖/台視新聞

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蕭佑然和網球隊今天(29)搭機回國,昨天(28)拿下全能決賽總排名第7,雖然無緣獎牌,但這已是台灣體操史上新高,在結束賽事後和隊友立即回台,而李智凱因為8/1尚有個人鞍馬賽事,還在日本奮戰,期望能為台灣再奪獎牌。

唐嘉鴻結束賽事,和隊友先回台灣。圖/台視新聞
唐嘉鴻喊話再拚單槓、全能項目。圖/台視新聞
唐嘉鴻回台。圖/台視新聞

唐嘉鴻受訪時提到,第一次踏上奧運舞台,資格賽時稍微有點緊張,決賽時教練周世航給予許多鼓勵、心理調適,因此在全能決賽的舞台上非常享受,他透過完美的展演告訴全世界台灣也有全能選手,他喊話未來不只是單槓,在全能方面也要一同努力,拚一席之地。

唐嘉鴻放送愛心。圖/台視新聞

另外,隊友蕭佑然也說到,此次參加奧運真的很緊張,他認為自己沒有發揮得很好,不過會把這次當作一個經驗,全力補足、努力訓練,希望下一次登上國際舞台,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

唐嘉鴻(左)、蕭佑然(右)。圖/台視新聞

另外,翁世航教練提到唐嘉鴻這次在單槓項目表現雖然不盡人意,但是在全能項目扳回一城,拿下單槓第七名,他希望唐嘉鴻的故事和表現,能夠給後輩或是國人一些信心,對台灣更有支持與鼓勵。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