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擬取得mRNA技術,與4台廠搶百億疫苗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衛院擬取得mRNA技術,與4台廠搶百億疫苗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都需要疫苗來緩解疫情,先前傳出台灣國衛院爭取美國疫苗藥廠莫德納授權代工廠量產,進一步取得mRNA疫苗技術,國衛院更看準代工重組蛋白技術,計畫爭取Novavax疫苗代工訂單,同時也點名東洋、國光、台康和永昕台灣4大生技廠一起合作。

專家推算2021全球量產95億劑疫苗 仍不敷使用

COVID-19疫情延燒1年半,現在全球各國急需疫苗控制疫情,根據專家推算,2021年全球可生產95億劑疫苗,但仍不足全球所需用量115億劑,因此藥廠也逐步積極擴大產能,第一步就是找代工廠,這也讓CDMO(藥物委託研發與代工生產)業者逆勢崛起。

南韓三星已爭取4款疫苗代工生產

據了解,南韓三星已爭取到4款疫苗的代工生產,不過國際疫苗藥廠也並非獨厚一國或是某家CDMO廠商,台灣國衛院日前就傳出爭取美國新冠肺炎疫苗藥廠莫德納(Moderna)授權代工量產,更希望取得最新mRNA疫苗技術,下一步也計畫爭取代工重組蛋白技術的Novavax疫苗代工,知名的生技公司東洋、國光、台康和永昕都是可能的合作對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