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在此次單槓項目排名第2。圖/翻攝自唐嘉鴻 Tang Chia Hung臉書
唐嘉鴻在此次單槓項目排名第2。圖/翻攝自唐嘉鴻 Tang Chia Hung臉書

「鞍馬王子」李智凱跟「亞洲貓王」唐嘉鴻2位體操好手,今(28)日殺進東奧男子個人全能項目的決賽,這是我國史上首次有選手晉級到體操全能項目的決賽。雖然無緣奪牌,不過唐嘉鴻拿下第7名,為我國立下新的里程碑;李智凱則因為在鞍馬項目2次掉馬,無法複製資格賽的好成績。不過2人都為我國增光不少,教育部也透露,2人都賭上青春,完成兒時夢想參加奧運,令人動容。

教育部指出,唐嘉鴻在比賽中,展現超厲害的招牌貓跳、連續放槓動作,在此次單槓項目排名第2。唐嘉鴻兒時受《翻滾吧!男孩》紀錄片鼓舞,毅然決然從台北搬到宜蘭,投入教練林育信門下。這次首度和同門師兄李智凱一同參加奧運,就能有如此佳績,期待未來看到嘉鴻更多的表現!

至於李智凱在地板項目表現非常穩定,鞍馬項目雖稍有失誤,但仍堅持完成。8月1日李智凱將參加鞍馬單項決賽,期待可以扳回一城,為中華隊再添獎牌。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