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越來越不樂觀,今(28)日全國單日確診超過9500例,其中東京就占了3100多例,不但再度創下新高,也是疫情以來首次衝破3000大關。鄰近的3縣確診也創新高,神奈川縣知事表示,近期將會跟埼玉和千葉縣共同向中央政府要求也進入公衛緊急狀態。

Delta病毒攻陷東京 專家:確診數會繼續攀升

昨(27)日東京才飆到2800多例,創下紀錄,隔天直接衝破3000大關,再創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坦言,尚未得知這次疫情是否已經來到高峰,不過確診數非常有可能持續攀升,「這是我們最大的危機」。

目前東京正在第四次緊急狀態中,軟封城持續到8月22日,但Delta變種病毒威力不容小覷,疫情也越來越難控制下來。當局估計,現在東京的新增確診中,超過7成都是Delta變種;而專家也呼籲民眾,想看奧運比賽待在家裡就好,不要再到場館外面群聚圍觀。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年輕人接種疫苗意願低落

不只東京疫情告急,鄰近的神奈川、埼玉和千葉縣因為生活圈重疊,確診都創下新高。3縣政府也先後表態,考慮共同向中央申請也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目前完全接種的人口不到3成,行政改革大臣河野今接受美聯社專訪,強調現在問題不在於施打的速度,而是年輕人接種意願低落,要怎麼鼓勵年輕人接種,也成了日本政府一大考驗。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