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為疫情三級警戒延後,今(28)日召開降二級後的實體中常會,決議黨主席和黨代表的選舉日程,即將在9月25日週六進行投票,但現任主席江啟臣的任期,到8月18日為止。因此,有中常委認為應該要直接卸任,並且由中常委推舉出代理黨主席,不過在28日的常會上,這項目沒有共識。

主席任期只到8/18 江啟臣:去留非優先考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宣布,國民黨中常會通過110年黨主席暨第21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作業的時程,結果國民黨內決定速戰速決,8月12、13日領表,16、17日登記,9月25日投票,當天也會開票完成,再報常會核備。

國民黨主席選舉時程。台視新聞製圖

不過現任主席江啟臣的任期問題也備受質疑,中常委沈智慧認為,到任就是到任,如果還要硬拗延任,對江啟臣的形象不會加分,「這些幹部出的餿主意,只會讓黨的形象受損」。江啟臣也表示,會充分尊重選務單位的考量,更會尊重中常會的決議,在登記為主席候選人後 正式請假。

國民黨主席之爭開打!連勝文、朱立倫、韓國瑜「仍未表態」

盤點現在已經表態參選的人,包含現任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很有可能參選。至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智庫董事長連勝文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動態不明,不過參選機率應該不高。

國民黨主席角逐人選。台視新聞製圖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