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近迎來第三波疫情,今(28)日通報確診達到1萬6千多人,再次創下新高。首都曼谷醫療體系快要撐不住,公立醫院的新冠加護病床已經完全住滿,其他患者只能在急診室甚至停車場,暫時接受治療。為了紓解醫院的壓力,政府決定用火車,將輕症患者分批送回家鄉隔離,同時也改裝廢棄車廂,變成新冠病房,預計可以容納240人。

第三波疫情!曼谷醫院停車場變臨時病房

受Delta變種病毒衝擊,泰國最近迎來第三波疫情,曼谷的病患多到連醫院停車場也成了臨時病房,有些重症患者也因病床不夠,無法入院。為了紓解醫療體系壓力,政府決定用火車,把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載回家鄉,再派救護車,送他們直達當地的隔離中心。

紓解醫療壓力 火車將無症狀和輕症者載返家

首班「新冠特快車」27日從曼谷出發前往東北部,沿途停靠7個省分,全程嚴格防疫,還有醫護隨行,要把100多名患者,安全送回家鄉。泰國公衛部長阿努廷(AnutinCharnvirakul)表示,這些病患在曼谷的醫院無法獲得治療,因此希望送他們回各自家鄉,在家鄉接受治療。

廢臥舖車廂變新冠病房 列車可收治240患者

除了用火車載客,外媒也指出,泰國當局為因應確診飆升以及病床短缺,使出非常手段,改裝老舊的火車車廂,成為新冠病房,政府預計30日開放15節列車,最多可以收治240位輕症患者。

泰國去年樹立防疫典範,卻因為疫苗短缺和供貨延誤,接種步調不盡理想。而隨著變種蔓延,民眾越來越急需疫苗,但目前泰國大約只有5%的人口完全接種,距離疫情終結,恐怕還要等一段時間。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