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圖/台視新聞
調查局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圖/台視新聞

調查局航基站去年遺失6.5公斤的安非他命,檢調追查發現,時任組長徐宿良涉有重嫌,遭到羈押。檢方今(28)天全案偵結起訴,查出徐宿良7年來和毒梟勾結,調包毒品證物拿去變賣,不但侵占了3萬顆一粒眠,還換走了多達524公斤的K他命,不法獲利高達1.68億,創下調查局人員貪瀆金額的最高紀錄;檢察官痛批他「傷害國家,滿足自身奢靡生活」,調查局長呂文忠也在記者會上承認內控機制失靈,當場鞠躬道歉。

調查局「內神通外鬼」 呂文忠承認:內控失靈

「我們要向社會大眾道歉!」調查局長呂文忠率一級主管鄭重鞠躬道歉,是誰讓調查局如此丟臉?主角就是調查官徐宿良,他曾經緝毒有功,還被稱為「緝毒大將」,接受過前行政院長林全表揚,不過他根本是內鬼,偷偷和毒梟掛勾,把調查局蒙在鼓裡長達7年之久。

調查局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被查出勾結毒梟,不只涉嫌侵占一粒眠3萬顆,還利用假日值班作案,將毒品證物用化學藥品調包拿走,讓毒梟拿去變賣,短短7年調包至少6次,消失的K他命毒品數量有524公斤,不法獲利高達1.68億元,可以說是破了調查局人員貪瀆金額最高的難堪紀錄。

調查局內神通外鬼,竟掛勾毒梟調包毒品。圖/台視新聞
調查局內神通外鬼,竟掛勾毒梟調包毒品。圖/台視新聞

對外裝窮不繳債務!調查官7年貪1.6億遭起訴

呂文忠表示,「徐宿良過去因為財務狀況不好,有跟毒梟借錢 ,其實他的財產被查扣3分之1,他為了掩飾他的犯行,他都沒有去繳錢,就是讓債務繼續存在。」徐宿良將不法所得,用來買豪宅、買名牌包和高級轎車,通通藏到親友帳戶名下。

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以及偵辦重大犯罪職責,這回內神通外鬼,前組長淪為貪婪調查官,這臉真的是丟大了。檢察官痛批,他把毒品證物當成自家金庫,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依貪汙治罪條例、洗錢等罪嫌,起訴包含徐宿良在內的9名嫌犯。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