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出戰東奧屢傳捷報,政壇也瘋奧運,隔海送上支持與祝福。總統蔡英文今(28)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替選手打氣,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祝體操選手奮力躍起,完美落地。不過,有朝野立委發文道賀,卻不小心凸槌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祝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圖文卻誤植成另一位舉重銅牌女將陳玟卉;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把桌球教父莊智淵,寫成了「羽球教父」。

政壇瘋東奧紛祝賀 蔡總統隔海勉台灣選手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隔海勉勵選手,「看到台灣的選手有好的表現,相信我們大家都很開心,不論勝敗大家都要,給他們最大的鼓勵。」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上祝體操代表隊,「奮力躍起,完美落地」。東奧正夯,政壇人物紛紛出聲挺國手,但也有人的祝賀不小心凸槌了。

賀「郭婞淳」奪金照片搞錯人 吳思瑤落淚致歉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下金牌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捷報,不過圖文卻誤植為另一個量級的銅牌女將陳玟卉,被網友酸爆「到底誰奪金?」,這也讓吳思瑤和助理抱頭痛哭了整個晚上。

「再錯就切腹」 吳思瑤懊悔認犯低級錯誤

吳思瑤今天出面受訪時還是相當懊悔,頻頻擦拭眼淚,淚灑鏡頭前,「這是很低級的錯誤,我都要打自己,都要揍自己,我跟我的團隊都想撞牆,再錯就切腹!」

馬文君留言致意莊智淵 竟寫成「羽球教父」

類似狀況也發生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上。資深桌球國手莊智淵在男單16強賽止步,馬文君在留言致意辛苦了,卻把「桌球教父」叫成「羽球教父」,讓網友直呼「跑錯棚了嗎?」對此,助理也出面致歉,「不慎發生筆誤,將桌球誤植成羽球事件,在此先向智淵國手,表達誠摯的歉意。」政治人物想搭奧運話題,一不小心,好事變糗事。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把桌球教父莊智淵,寫成了「羽球教父」。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