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喊話「普發現金5千元」,鄭文燦表示予以尊重。圖/台視新聞
議會喊話「普發現金5千元」,鄭文燦表示予以尊重。圖/台視新聞

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大受衝擊,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27日)在臨時會上提出動議,建請市長鄭文燦普發現金5千元,過程一度遭民進黨團反對,不過表決時,仍藉著人數優勢通過提案。而這個建議案能否執行,還得看市府是否找的到高達100多億的預算。

過程一度遭綠營反對 藍營憑人數優勢通過提案

警戒終於降級,民眾無不期盼生計早日恢復,也希望能有紓困及時雨來應急。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在降級第一天(27日)於臨時會提出動議,建請市長苦民所苦,普發現金。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說,「因為疫情造成經濟或各方面陷入困境,希望能夠要求普發現金5000元」。民進黨桃園市議員蔡永芳則說,「我們桃園市的財政,目前也舉債了400多億,再這樣發下去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議員徐玉樹(左)、蔡永芳(右)。圖/台視新聞

提出普發現金要振興經濟,但一百多億的預算從哪裡來,遭民進黨團認為太過理想,應該有條件發放,不過表決階段,國民黨團仍靠人數優勢通過表決。

桃園市民看法兩極,分別表示「這樣幫助蠻多需要的人,普發很好啊」、「聽起來是很好,可是到時候這個負債,都是留給下一代的」。

議會喊話「普發現金5千元」 鄭文燦:予以尊重

民眾各有立場,那市長看法又為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在臨時動議的時候,會有很多議員提出各種,對於政策建設的各種建議案,基本上我們都尊重,議員表達意見的自由」。

討論提案屬於建議性質,桃園市民能否繼澎湖縣民之後,也領到普發現金,還要看市長的錦囊中能否找到足夠的預算。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