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部分項目賽事落幕,18位台灣代表隊選手,包括柔道男神楊勇緯、跆拳道甜心羅嘉翎等人將在今(28)天下午返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特別到成田機場送機,送上伴手禮讓選手們帶回台灣。

濃眉大眼、笑容陽光,楊勇緯一戰成名,首次出賽就在奧運殿堂柔道男子60公斤級,一舉奪下銀牌,為中華隊進帳第一面獎牌。同樣圈粉無數的,還有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183公分的她,靠一雙逆天長腿橫掃賽場,首度挑戰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就摘下銅牌。兩名奧運好手都將在今天下午返抵國門。

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今天有18位選手跟教練們離開日本返回台灣,包括楊勇緯、羅嘉翎和方莞靈,每一位選手都很辛苦,他也特別到成田機場歡送他(她)們。

謝長廷說,「奧運是運動選手夢想的舞台,這裡世界高手雲集,可以參加,就是值得驕傲的事,希望這次的東奧,對選手未來的人生,產生正面關鍵的影響,謝謝選手們為台灣的努力和心血。大家這段時間都不能出去買東西,所以前些日子提供日本當季水蜜桃給選手,今天也特別送大家奧運紀念餅乾,讓給選手可以回去和家人分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