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合成圖/台視新聞、Google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合成圖/台視新聞、Google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27日出戰東京奧運男子單打16強賽,對戰埃及選手,儘管雙方拚鬥到第7局,無奈最後莊智淵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不過莊智淵的奮戰精神,讓台灣人看了相當感動,有不少網友湧入莊智淵所成立的乒乓球館Google頁面,留下5星評價,替莊智淵加油打氣。

莊智淵鏖戰7局惜落敗 東奧桌球男單止步16強

五度站上奧運賽場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27日在男單16強賽對決埃及選手,一開場,莊智淵以明確戰術取得領先,不過埃及選手也展開回擊。面對對手攻勢頻頻,莊智淵快速調整腳步,一度扳平局數,兩人激戰7局後,可惜莊智淵最後還是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

比賽結束後,莊智淵在臉書簡短寫下「謝謝大家」,吸引近3萬名網友聲援,「我們都在台灣為您加油,您不孤單」,還有人說,「今晚你告訴全台灣,什麼是真正的運動,什麼是真正的感動」。

莊智淵問「市長認得我?」 謝長廷:當然!高雄囝仔

而到場觀賽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則發文寫下,他發現莊智淵在賽場上一直盜汗,似乎身體不舒服,在他要離場時,趕緊從3樓趕下去關心莊智淵,莊智淵看到他後小跑步過來問:「市長還認得我嗎?」謝長廷回答:「當然!高雄囝仔。」之後謝長廷也請隨隊的醫務人員給予協助。

桌球教父止步16強 網友湧球館狂刷五星評價

而台灣的民眾更以行動力,力挺這位台灣的桌球教父。看看莊智淵成立的高雄乒乓球館網路評分,悄悄地從4顆星變成5顆星,不只網路評分升級,還湧入大量網友留言,「還有不給五星的道理嗎?」、「他的努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孤獨的強者,鼓舞人心」。儘管莊智淵無緣晉級16強,但奮力出戰的精神,除了是運動家典範,也是台灣人的驕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