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奧運奪金牌,新加坡慷慨祭100萬美元獎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若奧運奪金牌,新加坡慷慨祭100萬美元獎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選手參加奧運都希望「穿金戴銀」拿獎牌,許多國家為了激勵選手,也都祭出高額獎金。菲律賓奧運金牌選手除了可以抱走2,186萬台幣的獎金,企業家再加碼贈送土地和豪宅,還可以免費搭飛機;新加坡最慷慨,摘金選手頒發100萬美元獎金、銀牌50萬、銅牌25萬,而印度奪金的獎金,中央和地方政府會各發一次,也讓金牌選手樂翻天。

若奧運奪金牌 新加坡慷慨祭100萬美元獎金

奧運比賽精神追求「更快、更高、更強」,選手們都想爭取金銀銅牌,當然也希望拿到國家頒給高額獎金,雙喜臨門。新加坡奪牌獎金高居世界第一,摘金可得100萬美元,但新加坡在奧運史上,只有里約奧運男子100公尺蝶式拿到首面金牌,除此之外一片空白,因此祭出最高額獎金。

砸錢搶「牌」不手軟!印度中央地方皆發獎金

印度的獎金也很大方,中央和地方政府會各發一次。奧運金牌中央發282萬台幣,地方獎金從2258萬台幣到37.6萬台幣不等。

羨慕!菲選手奪金抱走2186萬 加碼送豪宅

菲律賓舉重女將狄亞茲,今年在東奧55公斤級奪金創紀錄,結果名利雙收,菲律賓政府頒給約2186萬台幣優渥獎金。狄亞茲奪得菲國舉重史第一面奧運金牌,菲律賓一名房地產商加碼,再送她一棟價值約860萬台幣的房子,還有航空公司讓他免費搭飛機,讓狄亞茲一回國,瞬間變成有錢人。

國際組/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