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瑞拉奪下男子衝浪金牌。圖/翻攝自Twitter@italoferreira
費瑞拉奪下男子衝浪金牌。圖/翻攝自Twitter@italoferreira

衝浪運動今年被日本列為東奧自選項目,首度登上奧運殿堂,但日本選手卻都無緣摘金。男子組部分,日本隊奪得第二名,金牌則被27歲的巴西選手伊塔羅.費瑞拉(Italo Ferreira)摘下;女子組由美國隊摩爾(Carissa Moore)奪得冠軍,日本選手最終只拿下銅牌。

輸給巴西選手 日本選手五十嵐奪銀牌

費瑞拉賽後表示,很開心可以取得這個成就,這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可以傳給我的小孩,我會對此很感激;然而日本選手五十嵐則與金牌失之交臂,拿下銀牌。

女子組金牌由美選手奪下 日選手獲銅牌

至於女子組的部分,摩爾在得獎後,也興奮表示,多數衝浪是個人運動,不過這次奧運可以以團體形式出征,讓自己有為了自我以外的更高遠目標而衝浪,這種感覺相當特別;日本選手都筑有夢路則只獲得第三名。

摩爾奪下女子衝浪金牌。圖/翻攝自@rissmoore10 Twitter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