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贈送疫苗陸續抵台,台灣已掀起全民打疫苗行動,不過接連在新北市、雲林縣喊聲疫苗不夠的時候,台中今天(28)上午驚傳西屯區衛生所有2瓶疫苗不見,事後在蛋盒裡被找到,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雖然疫苗已經找回,考量安全性不會給市民施打,但也立即報案並啟動政風系統調查,「如有不法絕對嚴辦到底」。

全台抗疫、拚疫苗接種率,但台中西屯區衛生所卻發生疑似人員行政作業疏失,將裝AZ疫苗的紙箱,在沒有確認的情況下直接丟棄,結果被資源回收的民眾拾獲,將紙箱拿走,隨手還將裡面兩瓶AZ疫苗丟在附近蛋商的蛋箱中,蛋商發現後趕緊通知市府,目前警方正調閱監視器協助釐清。

疫苗遺失接連遭丟棄 市府報案啟動政風處調查

面對行政區出現疏忽,盧秀燕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這2瓶疫苗已經找回,但基於安全性,這2瓶疫苗不會給市民施打,她痛批此事即使是疏忽也「非常不應該」,強調要積極查辦,目前台中市衛生局已向警方報案,並由警方偵辦當中,同時也啟動政風系統調查,如有不法之事,一定要嚴辦到底。

針對疫苗不當外流,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致歉疫苗管理有疏失,表示後續分為三大部分處理此事,第一,報警調查是否有外力介入;第二,內部啟動政風調查,確認是否內部同仁有不當行為所導致;第三,全面檢討衛生局每日疫苗撥發、回收、清點流程,去看是哪個方面不夠嚴謹,再加以檢討改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