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夠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中央分配下來的疫苗,在7月底就會接種完畢,因此宣布8/1至8/4新北市會暫停施打疫苗;另外,雲林縣稍早也宣布暫停平台預約及疫苗施打,主要因評估中央AZ疫苗撥發時程無法銜接、數量不足等問題,因此7/31-8/4期間暫停COVID-19疫苗施打。

新北市每天接種5萬劑全國第一 至今接種近130萬劑

侯友宜透露,從長輩的求好求穩不求快,到現在從50歲到60歲的民眾,新北市幾乎每天都會接種5萬劑疫苗,接種量是全國第一,他表示,新北市人口近403萬,截至昨天(27)為止,新北市接種近130萬劑,人口多、接種量當然就會高,相對的要有足夠的存量,才能提供給民眾施打,「這不是一個比較,是人口多的事實」。

侯友宜提到,8/1以前,新北市的疫苗就會接種完畢,因此8/1-8/4恐怕會沒有疫苗可接種,他表示因為下一波接種對象主要不是長者,所以打得快又打得好,讓市民能夠及早接種疫苗,每個年齡層策略不一樣,他呼籲中央接下來配送疫苗,估算一定要精準,如果估算有誤,民眾預約後打不到「情何以堪」,這是不公平的。

疫苗不夠打,侯友宜喊話市民要理解按照不同年齡調整不同動態,「只要疫苗到就會馬上施打」,他提到上週颱風來襲,判斷沒有進入台灣就立即安排接種,短短2天就打了快10萬劑,因此新北市接種疫苗「沒有一刻停歇」。

中央AZ撥發難銜接、數量不足 雲林縣疫苗預約、施打喊卡

另外,疫苗不夠的問題也反應在雲林縣,上午縣府宣布暫停平台預約及疫苗施打,提到因評估中央AZ疫苗撥發時程無法銜接,還有數量不足等問題,擔心無法讓先前預約者如期施打,所以即日起停止1922平台預約,並於7/31-8/4期間暫停COVID-19疫苗施打,因此若是預約這段期間施打的民眾,請於8/5後洽原預約施打單位安排接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