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靜被逼移籍台北?台南市府反駁指控。圖/台視新聞
鄭怡靜被逼移籍台北?台南市府反駁指控。圖/台視新聞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摘下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沒想到馬上就有人爆料,抨擊台南不重視選手,導致選手外流,鄭怡靜才會在全運會代表台北市出賽。對此,市府反駁這是不實指控,而鄭怡靜父親則是幫忙緩頰,表示市長非常支持桌球培訓。

網友批台南不重視 致鄭怡靜代表北市出賽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奪下東奧桌球混雙銅牌,台南市長黃偉哲26日晚間前往鄭怡靜老家道賀,沒想到有網友在PTT論壇爆料,抨擊台南明明不重視桌球,市長還在臉書騙讚,並點出這就是在台南出生長大的鄭怡靜最後會代表台北市出賽全運會的原因。

網友抨擊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圖/台視新聞

網批市府不重視 致球館未獲經費只好委外

網友還說,台灣桌球會在國際保有競爭,鄭怡靜的啟蒙恩師林忠雄功不可沒,甚至在林忠雄爭取下,台南1996年有了全台第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桌球館,而市府卻把中央給的集訓補助委外,導致桌球館無法申請經費,這也讓林忠雄老師抑鬱而終。

網友抨擊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圖/台視新聞

談林忠雄鬱悶原因 女兒:全運會未能連霸

面對桌球館委外爭議,林忠雄老師的女兒林怡芳不願多談,「那時候全運會連霸中斷了,我覺得(父親)鬱悶主要是說全運會中斷,然後桌球館又委外。」

鄭怡靜轉籍台北 父親:合庫贊助在台北上班

至於鄭怡靜轉籍疑雲,鄭怡靜的父親鄭博文解釋,也替黃偉哲緩頰,「在5、6年前,我女兒就有規劃到台北置產,她現在是合庫贊助的球員,她退休了以後,必須在台北總行上班,黃市長非常支持台南市的桌球。」

南市府:網路指控不實 盼焦點回歸體育菁英

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強調,「網路上所談論的,基本上都不是事實,也都是市長上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市府重申網路指控不實,並強調台南桌球館現在由忠孝國中代管,桌球選手皆可預約訓練,就盼爭議落幕,讓目光焦點回歸體育菁英。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