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視新聞

出身台中的楊勇緯,在東奧勇奪柔道銀牌,全國振奮,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當晚前往楊家祝賀合影。不過有人發現,台中的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是六都後段班,全運會的金牌選手每月比台北、桃園、高雄的選手少拿8千元以上,挨批不重視基層體育的發展。

得獎牌才拍照 中市挨批獎助金六都後段班

楊勇緯在東奧勇奪柔道銀牌,不僅全國振奮,楊家上下更是高興,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聽到消息,當晚立刻新增行程到楊家祝賀,說得「與有榮焉」。但網友發現,台中的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全運會金牌選手每月領1萬2,第二名每月4千,第三名每月2千,獎助2年,比起第一名台北、桃園、高雄的選手少拿8千元,是六都後段班,挨批根本不重視基層體育發展,沒有善待優秀運動員。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金牌1萬2、銀牌和銅牌4千2千,那加總起來1萬8千塊,那這加總的金額卻比台北市的金牌獎助金2萬2千元要來得少,甚至也比桃園,比高雄的2萬塊要來得低。」

臺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圖/台視新聞

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 盧秀燕上任才實施

近年台中市代表隊參加全國性綜合性賽會屢創佳績,但獎金卻比人家少,引發爭議。對此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回應,108、109年至今累計撥付有4690萬預算,強調沒有不重視體育發展,「這一個制度(培訓獎助金)實際上在107年之前是完全沒有在台中實施過,盧秀燕市長上任之後,趕在108年當年10月的全國運動會來施行。」

就怕選手得獎的光環轉眼成雲煙,市府應該要做選手的後盾靠山,別等得獎牌才拍照。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