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出現疫苗預約系統跟專案施打互相混淆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地方出現疫苗預約系統跟專案施打互相混淆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今天(27)開放第四輪疫苗接種預約,預計有144萬人會收到簡訊,但傳出很多民眾等不到簡訊,直接上平台登記,結果預約成功,也就是說不用再等通知直接就可以預約;另外,地方也出現疫苗預約系統跟專案施打互相混淆的狀況,指揮中心要求各縣市加強各局處間橫向溝通。

沒等到簡訊就能預約打疫苗 預約平台、專案接種混淆

第四輪疫苗施打預約啟動,144萬民眾收到簡訊就可以上網登記,但早上10點一到,許多人遲遲等不到通知,自己點進疫苗預約平台輸入基本資料就登記成功,不用等簡訊就能預約了!

隨著施打對象擴大,卻出現預約系統、專案施打混在一起,各縣市不同步等情況出現。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有關國家基礎設施跟高風險接種人員的專案,因為縣市之間資訊上、執行上的落差,縣市政府自己所轄的相關局處要有橫向聯繫,在預約系統上預約、專案的部分就專案處理,兩個才不會混在一起。

台灣本土病例大爆發 彭博:自滿心態害的

周二開始警戒降為二級,但本土確診有7成集中在雙北,所以除雙北外,其他縣市疫情調降為中低等級。只是回顧過去幾個月,本土病例大爆發,彭博社分析,是源自於台灣的「自滿心態」,光是6月的死亡率就高達5%,比香港、新加坡高出4個百分點,死亡率攀升的速度,甚至跟英國、義大利疫情剛爆發時一樣快。

彭博社指台灣自滿心態導致防疫破功。圖/台視新聞
6月台灣總病歿率高達5%。圖/台視新聞
台灣高死亡率飆升迅速。圖/台視新聞

陳宗彥表示,台灣其實在面對疫情,尤其面對到病毒,「絕對沒有自滿的條件,只有很謹慎」,因為疫情千變萬化,即使降級也沒有條件放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