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開放混打疫苗時間點的提問。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開放混打疫苗時間點的提問。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經過國內專家討論、辯論後,同意國內混打不同廠牌的新冠疫苗,但何時混打政策才會開始上路?陳時中今(27)天回應,將根據疫苗供應量以及不同廠牌的到貨時間,來做適當的安排。

新冠疫苗混打何時能夠開始實施,備受各界關注,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指揮中心是否有預計混打政策在什麼時間點上路?國內有不少專家指出台灣已經快要錯過混打最好的時間點,再慢下去已經接種第一劑的人也要施打完第二劑,建議決策上需要更加快速。

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現在還不是施打第二劑的高峰期,不見然是「錯過時機」,另外,儘管國際上有混打的報告,ACIP專家也認可混打,但仍要提醒施打不同廠牌的疫苗不免增添風險,安全性及效果上仍需要被衡量。

至於時程方面,陳時中說,既然混打政策已經擬定,未來還是會根據疫苗供應量,以及不同廠牌的到貨時間來做適當的安排。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