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琴生涯第二度叩關奧運。圖/翻攝自陳念琴﹣I
陳念琴生涯第二度叩關奧運。圖/翻攝自陳念琴﹣I'm Nien-Chin,CHEN臉書

我國「拳擊女王」陳念琴今(27)天在東奧拳擊項目女子69公斤級登場,16強首戰對上義大利綽號「老虎」的拳手卡里尼(Angela Carini),雙方戰況膠著,最後陳念琴以3比2險勝,成功挺進8強,也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第一回合,陳念琴積極進攻,5個裁判有4人給10分;第二回合,陳念琴穩紮穩打外加猛攻,拿下3個10分、2個9分,持續保持領先優勢;儘管陳念琴在第三回合遭遇對手強勁攻勢,但比較總分後,陳念琴仍以3比2獲勝,闖進8強。

陳念琴是台灣首位踏上奧運殿堂的女子拳擊選手,2016年在里約奧運以75公斤級參賽,止步於16強;這次以全世界排名第四種子選手的身分,二度叩關奧運,改打64-69公斤的「次中量級」,被外界視為奪牌的熱門人選。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