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雨特報水氣增,雨區由南至北擴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屏大雨特報水氣增,雨區由南至北擴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晴朗炎熱,高溫約35至37度,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連日高溫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另外,中央氣象局並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等11縣市,發出高溫特報,請多加留意。

11縣市高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北及山區午後陣雨 高雄、屏東大雨特報

西南風持續影響,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高雄及屏東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部及苗栗在清晨仍有雨勢,不過由於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相較昨天略微減少,降雨會在白天逐漸變得較局部且較和緩,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午後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

高雄及屏東地區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7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惟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馬祖地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