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昨(25)天在東京奧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勝出,為我代表團再添獎牌。隔了一夜,羅嘉翎仍難掩喜悅心情,今(26)天上午透過視訊電話,開心跟爸媽聊天,還透露自己很想家,也迫不及待想要把場上賽事跟家人分享。

羅嘉翎出身跆拳世家 從小耳濡目染展現天分

中華女將羅嘉翎透過視訊電話,開心跟爸媽聊天,在奪得跆拳道銅牌後,隔了一夜仍難掩喜悅心情,順利摘下一銅,自己也很意外,「我想要回隔離旅館的時候,點很多外賣,最一開始也是預期只會打一場,得獎的話也是滿開心的。」

羅嘉翎出身跆拳道世家,爸爸羅文祥是跆拳道教練,哥哥羅堉誠也是選手,今年才19歲的她,過去曾拿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金牌,奧運初體驗就有亮眼成績,羅嘉翎爸爸羅文祥表示,「是很驚喜啦!倒不會很意外,因為她這一路走來的進步,我們當然也是很看好她的表現。」

老將首戰出局 年紀最輕羅嘉翎成大黑馬

羅文祥欣慰女兒替國家帶回一面銅牌,看看我國跆拳道的出賽戰績,從2000年雪梨奧運起,連四屆都有獎牌進帳,但奪牌紀錄在上一屆里約奧運中斷,今年被寄予厚望的蘇柏亞和黃鈺仁又都在首戰出局,年紀最輕的羅嘉翎反而成了大黑馬。

我國跆拳道在奧運奪牌紀錄。圖/台視新聞

無數嚴格訓練自我要求 羅父:幸好撐過來了

但奪牌背後其實很艱辛,除了無數次的踢擊,還要嚴格控制體重,更有過低潮。羅嘉翎爸爸羅文祥說,「她從國中轉高中才半年的時間,然後馬上轉到成人組去訓練,完全都跟不上,所以那時候是她最辛苦的半年。」

羅嘉翎從高一開始,就從青少年等級跳到國家隊,剛進國訓時幾乎天天哭,看得羅爸、羅媽好心疼,差點叫她放棄,還好最後撐了過來,如今更在奧運殿堂拿下銅牌,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台北/徐郁潔、周煒傑、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