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天舉行股東會。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今天舉行股東會。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今(26日)召開股東會,今年採線上直播和現場並行。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下半年5G和HPC等需求,依舊很樂觀,德國是下個海外設廠考慮地點,日本設廠也正在評估。對於外界質疑,擴大海外布局會不會拉低毛利率,劉德音再次信心強調,增加的成本會和客戶討論、打平差異,努力維持長期毛利率50%以上。

台積電股東會強調  將強化第五代通訊與高速運算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我們對於未來市場上的競爭,有十足的信心,我們將支持未來,世界加速的數位化,以及半導體市場中,第五代通訊和高速運算應用,需求的大幅增加,準備迎接未來幾年,我們持續地成長。」

維持成長動能  持續發展智慧手機.HPC.IoT.車用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股東會上表示,「我們在智慧手機,或者HPC的成長,還是一樣的顯著,我們公司一直以來,相信智慧手機 HPC,IoT和車用,這四個成長的動能,我們下半年,是繼續這樣子的趨勢。」

台積電技術領先 朝毛利率50%目標努力

至於技術部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蠻有信心,因為台積電在海外擴張,是非常審慎的做法。台積電的製造技術,也是持續領先,特別是台積電對於客戶的關係,也是持續保持的非常緊密,並且要用這樣的方法,「來達到毛利率50%的目標」。

台積電股東會 劉德音坦言現正有人在日本考察

同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語帶保留的說,「日本今天正在做考察的動作,所以我們也不便告訴大家結果」。由於台積電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跟對方討論,等到有結果,會一併跟大家仔細解釋。但他強調,「我們的客戶也很支持的,幫助我們克服,這樣的問題,我們的目標是 在日本方面的貢獻,能夠打平成本的差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