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豬大隊合力將豬隻救起。圖/台視新聞
捕豬大隊合力將豬隻救起。圖/台視新聞

「小豬」被關太久,也忍不住想要解封了嗎?嘉義傳出有豬隻衝破圍牆逃跑,沒想到卻不慎掉入排水溝。家畜疾病防治所在獲報後趕緊前往救援,大家腦力激盪,利用繩梯相互配合,用最省力的方式將小豬成功脫困。

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急救援 利用繩梯拉豬隻

「捕豬大隊」來到排水溝,嘗試將受困的小豬救起來,接著利用繩索將小豬固定,並將小豬帶到鐵梯旁,等到時機成熟,捕豬大隊全員一氣呵成,水溝上的人員將豬向上拉,而在水溝下的梯子手則將梯子向上推,雙方借力使力,終於將卡在水溝的豬抬回路上。


捕豬大隊利用繩索及梯子拉起豬隻。圖/台視新聞


豬圈牆面疑年久失修遭撞破 所幸豬隻全抓回

這隻落跑小豬破壞年久失修的豬圈牆面,逃出豬舍,只是小豬好不容易逃出來,又自己掉進水溝,相關人員接到飼主通報到了現場後才發現,這豬 實在太重了,如果使用麻醉槍將他麻醉後吊起,難度有點高,於是家畜所人員靈機一動,利用繩索和鐵梯雙方互相配合,用最省力的方式將豬救起。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首先我們先將豬隻用繩子固定,並且依附在梯子上面,當梯子抬高的時候,就可以用平行,拉的方式,將豬隻從大排水溝,拉到路面上。」逃出的豬隻目前都已經都被抓回,原本策劃好的逃跑大戲,因為掉進水溝變成了「微逃跑」,最後只能乖乖回籠。

嘉義/蔡崇梧、桑輔成、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