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因疫苗殘劑與夫冷戰 柯文哲:回家已經很煩就不想聽

陳佩琪自曝與柯文哲冷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一連兩天在臉書針對莫德納疫苗政策開砲,先是透露因為疫苗殘劑影響到工作和家庭,已經數週不跟柯文哲講話,昨(25)日再發文,要求中央讓北市重啟自己的預約系統,更直言「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對此,柯文哲表示,因陳佩琪是基層醫師,在執行施打疫苗時遇到很多困擾,回家後會向他抱怨,但因為他不想聽,所以陳佩琪就不高興。

陳佩琪24日發文提到,被莫德納疫苗殘劑搞到不敢上下午班,有天被搞到頭痛欲裂,回家想和老公抱怨,柯文哲竟然說「他不想聽…」,她也透露自己和柯文哲冷戰,已經數週不跟他講話。

對於兩人的冷戰是否結束?柯文哲今(26)日在防疫記者會回應,因為陳佩琪是基層醫師,實際執行打疫苗時遇到很多困擾,「我有時候回家已經很煩了,她還是一直抱怨打疫苗的事情,當然我也知道啦,但我就不想聽,她就不高興」。

至於昨日陳佩琪再度發文指出,盼中央可以讓台北市重啟自己的疫苗預約系統,不需要為了順時鐘順到完全棄械,柯文哲認為,雖然台北市的預約系統很好用,但有全台統一的問題,疫苗也是由中央配發,單獨讓台北使用自己的系統不太容易,想辦法修改中央預約系統不方便的地方比較實際。

另外,對於中央延長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間隔時間,未按照仿單建議,柯文哲直言,目前第一到三類施打對象莫德納打滿4週可以打第二劑,其他人則要滿10週才能打,「奇怪了,人就是人,不會因為換職業生理反應就不一樣,在科學上解釋不通」。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