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已針對爆出確診的清潔公司人員,全面進行匡列。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柯文哲表示已針對爆出確診的清潔公司人員,全面進行匡列。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台鐵外包清潔公司自7/22至7/24,共累計4名清潔人員確診,其中3人工作地點在台北車站,北市府昨(25)日勒令台北車站一樓店面於25日起停業清消三天,台北市府市長柯文哲今(26)日也於疫情記者會上,對清潔人員群聚案相關疫調進一步說明。

柯文哲解釋,該清潔公司並不只在台北車站打掃,而是在雙北地區各處執業,因此市府已赴該公司對325名人員進行全面匡列,現在正在進行PCR採檢,又因同一場所出現多例感染,故勒令北車一樓51個店面停業3天,至7/28為止,北車週邊廁所也全面關閉進行清消。

雙北清潔人員群聚案 疫調說明。圖/台北市政府 提供

另外,北市府今日也公布確診個案 案15678 的公共場域活動史,該案為一名停車場保全人員,於24日確診,21日及23日都在台北世貿一館地下二樓停車場上班,市府初判可能感染源為案15652(其中一名台鐵廁所清潔工);市府強調,案15678(停車場保全)工作場域已於25日完成清消,並請相關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案15678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