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各項賽事如火如荼的進行,但遇上颱風「尼伯特」攪局。圖/翻攝自AP Direct
東京奧運各項賽事如火如荼的進行,但遇上颱風「尼伯特」攪局。圖/翻攝自AP Direct

東京奧運各項賽事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不過遇到颱風來攪局,「尼伯特」颱風目前正朝日本的「本州島」方向前進,預估在27日接近關東或東北地方,並預計在27日到28日間穿越日本。東奧部分賽事可能因此受到影響,對此,東奧組委會表示,部分單項賽事將視颱風動態,機動調整比賽時間。

颱風攪局亂東奧 週一、二部分賽事「提前或延後」

東奧組委會體育總監小谷實可子。圖/翻攝自AP Direct

針對颱風動態,東奧組委會體育總監小谷實可子表示,不論是熱浪或者颱風,組委會將密切注意氣象預報,且東奧組委會也設有氣象資訊中心,將每分鐘更新數據傳達最新氣象資訊,以確定面對天氣任何變化都能立刻反應。

目前原本排定在週一(26日)、週二(27日)進行的部分單項賽事,提前到昨(25日)天舉行,有的則延到週三(28日),相關賽程都可能因為颱風而隨時變動。

接駁巴士常誤點 選手、媒體提早抵會場「備戰」

此外,東奧媒體、選手陣容龐大,運輸和接駁是東奧的最大考驗之一,不過奧運接駁巴士不僅常更改時刻,更時常誤點,但賽事不等人,選手和媒體記者提早抵達會場才是對自己最大的保障。

東奧接駁巴士經常更改時刻,也時常誤點。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奧會:奪牌選手領獎 可摘口罩30秒拍照

而國際奧會原本規定在頒獎典禮上運動員必須全程戴口罩,不過最新規定是運動員在台上領獎時可以短暫地摘下口罩30秒,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拍照。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