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重新對外開放。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重新對外開放。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警戒即將降級,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重新對外開放,不少信徒得知消息都趕來向媽祖擲筊上香、求保佑,廟方也特別向縣政府提交防疫計畫,除了門口進行實聯制,落實量體溫還有酒精消毒,現場也規劃「龍門進、虎門出」的參拜動線,宣導民眾維持社交距離。

控管人流 「龍門進、虎門出」保持社交距離

民眾手持清香、虔心參拜,本土疫情警戒即將降級,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重新開放入內,信眾得知消息都好開心,笑稱等這一天等好久了。民眾說:「覺得太久沒來了,然後又在家關了2個多月吧,然後出來透透氣,覺得很開心,可以跟媽祖這樣見面。」

民眾持香參拜。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24號起恢復入廟參拜,特別向縣政府提報防疫計畫,除了落實實聯制登記,入內量體溫、酒精消毒,也規劃「龍門進、虎門出」的參拜動線,並控管人流在99人以下,讓信眾入內參拜也能好好維持社交距離。

廟方定時酒精消毒 口罩、護目鏡戴好戴滿

擔心擲筊造成接觸傳染風險,廟方除了提供酒精,也會定時消毒,另外,櫃檯人員口罩、護目鏡也是戴好戴滿。還有民眾從北部南下回來,剛好遇上奉天宮重新開放,直呼「真的好幸運」。疫情下,民眾久違入廟參拜求平安,廟方落實防疫,讓民眾安心。

廟方落實防疫措施。圖/台視新聞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