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微解封,台南「白河宮廟」為了幫神明慶生,在馬路旁架起36個布袋戲棚,場面相當熱鬧,但為了避免人潮聚集觀看,廟方特地拉起封鎖線,做好防疫。而在屏東恆春,一年一度盛大的「豎孤棚活動」,也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雖然民眾覺得可惜,但為了防疫還是接受。

拉封鎖線區隔 實聯、量體溫、加大距離防疫

大馬路旁36個布袋戲棚一字排開,特別引人注目,原來是台南一間白河宮廟,正在幫神明慶生。就怕人潮聚集,廟方特地拉起封鎖線,把握防疫原則,包含實聯制、量體溫及維持社交距離等,採高規格防疫舉辦活動。

廟方在路旁搭設布袋戲棚。圖/台視新聞

白河南天宮廟主委方張金鳳表示:「現在三級微解封,可以演了,我們就盡量配合政府的政策,我們外面都有做社交距離,我們的撒糖果儀式,大家看到就會衝上去,所以我們糖果就不撒了。」

避免活動造成群聚 屏東恆春豎孤棚停辦

而在屏東恆春,每年中元節最盛大的豎孤棚活動,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為了避免活動造成群聚,決定停辦。聽到活動取消,民眾雖然覺得可惜,但都能夠接受。雖然疫情逐漸控制,但就怕捲土重來,主辦單位再三考慮,還是決定取消,不過祭典科儀會依照防疫規定控制人數,照常舉辦。

屏東恆春今年的豎孤棚活動停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