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艇好手張筑涵,無緣晉級準決賽。圖/台視新聞
輕艇好手張筑涵,無緣晉級準決賽。圖/台視新聞

我國首位闖入奧運殿堂的輕艇選手張筑涵,今(25)天中午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艇」預賽,第一次出賽加上罰秒,總成績182.95秒;第二次大幅度進步,總成績136.95秒,最終排名26名,雖然無緣晉級準決賽,但已經是台灣輕艇項目,在國際賽事中表現最亮眼的一次。

台灣第1人!輕艇女將張筑涵勇闖東奧 排名26

我國輕艇好手張筑涵今天出賽「輕艇激流女子K艇」,預賽首輪花了126.95秒,罰秒56秒,總秒數182.95秒;第二輪賽程花了128.66秒,罰秒8秒,總秒數136.66秒,排名26名,無緣晉級準決賽。

確定無法進入準決賽,張筑涵和父母通越洋電話時,忍不住痛哭。張筑涵的爸爸連忙安慰,「妳已經划得很好了,第二趟而且又比第一趟,進步這麼多,很多人都來跟妳加油啦。」

張筑涵稱霸全國!進軍亞錦賽、亞運成績亮眼

張筑涵是我國輕艇項目,第一位登上奧運的選手,她從國小接觸輕艇,這在台灣是相對冷門的運動,不論是訓練場地或資源都相當少,但她努力堅持了10多年,不論在國內全運會或輕艇錦標賽,成績稱霸全國,國際賽事部分,在亞錦賽和亞運也都有亮眼表現,2019年世錦賽順利取得奧運門票。

張筑涵輕艇成績亮眼。圖/台視新聞

獲輕艇教練資格 張筑涵培訓選手盼「划進奧運」

張筑涵的爸爸說,「她(張筑涵)自己也講過,她很希望未來能帶她的子弟兵,去參加奧運這個殿堂。」張筑涵目前也取得輕艇教練資格,未來也將培訓更多年輕選手,期盼能再次讓世界各國,在這項運動中看見台灣。

台中/林書弘、吳甫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