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7號全台降為二級警戒,身為觀光大縣的澎湖,開始鬆綁旅遊管制措施,包含開放50人以下國旅團,以及力拚海運及空運復航,就連機場強制快篩令也跟著放寬,民眾只要拿著疫苗接種後14天的證明,就能免除快篩。

降級開放50人以下國旅 澎湖全面搶商機

正值暑假期間,澎湖大街卻空無一人,相當冷清,受三級警戒限制,澎湖各行各業面臨寒冬,如今盼來警戒降級,縣府帶頭拚觀光,先鬆綁管制措施,跟進中央腳步,開放50人以下國旅團。縣府也積極恢復空運量能,爭取每天17班航班。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地方在空運的能量也持續放大,另外就是海運的部份,也有民間的客船已經在攬客。」


疫情影響澎湖大街人潮稀落。圖/台視新聞


國旅成本恐增加 業者憂心民眾意願降低

另外原本入境要強制快篩,二級警戒後只要出示疫苗接種後14天證明,也無須強制快篩,多數民眾樂觀其成,不過對於國旅微解封,還是有旅宿業者心存憂心。有旅宿業者說,為了防疫遊覽車能搭載的乘客有限,等於消費者的車資一定是增加,若成本增加的話,擔憂會影響消費者的旅遊意願。離島觀光大縣能否在27號降二級後重回從前繁榮光景,還有待觀察。 


二級警戒後民眾入境澎湖只要出示疫苗接種後14天證明,即可無須強制快篩。圖/台視新聞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