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好手鄭怡靜的父親。圖/台視新聞
桌球好手鄭怡靜的父親。圖/台視新聞

奧運賽事中華代表隊再傳捷報!由桌球一姊鄭怡靜和一哥林昀儒組成的黃金混雙陣容,今(25)天上午以4比2擊敗韓國,順利挺進4強,將在晚間力拚決賽門票。鄭怡靜父親期盼女兒能在4強賽大放異彩,為中華隊添金。

歸仁鄉親廟前觀賽打氣 中華隊贏球歡聲雷動

奧運雙打桌球8強賽今天上午開打,我國由「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出戰,對上韓國隊,台南歸仁鄉親全跑到廟前廣場,為台南之光鄭怡靜加油打氣。

鄉親們全神貫注,緊盯賽事,心情隨著得失分大起大落,直到中華隊連續拿下兩局,現場歡聲雷動。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場觀賽,鄭怡靜和林昀儒最後不負眾望,以4比2擊敗韓國,挺進4強。

黃金混雙扳倒南韓 鄭怡靜、林昀儒挺進4強

鄭怡靜父親表示,「每一局結束的時候,我都跑去跟保生大帝拜拜,祈求保佑助我女兒一臂之力,發揮她的實力,我現在真的非常高興,我也期待我女兒跟我答應的要做到,要拿金牌回來。」

鄭怡靜在14歲成為最年輕的成人國手,世界女單排名第8,2019年和林昀儒組成黃金混雙陣容。這次奧運一路過關斬將,如今拚進4強,一家人興奮不已。鄭怡靜父親也特地感謝保生大帝保佑,期望鄭怡靜和林昀儒能為中華隊添金。

台南/黃富祺、吳玫萱、張崇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