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圖/台視新聞
莫德納疫苗。圖/台視新聞

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真的是大魔王嗎?日本厚勞省研究小組調查發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平均每4人中,就有3人發燒,另外頭痛、倦怠感等副作用的比例,也都遠比施打第一劑還要來得高。專家建議,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後三天,最好能停止上班上課,好好在家靜養。

第2劑莫德納「大魔王」? 頭痛、倦怠感高於第1劑

日本厚勞省研究小組針對5,200名自衛隊員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發燒等副作用的比例,遠比第一劑還要來得多。

接種完第二劑莫德納後,平均每4人,就有3人發燒,不僅如此,打完第一劑莫德納隔天,頭痛比例為11.7%,完成第二劑接種隔天,則大幅攀升至63.8%。另外,完成第一劑接種後,感到倦怠的比例為20.9%,完成第二劑接種隔天也飆升至84.7%,足足多了4倍多,十分驚人。

有人燒到40度 專家:打第2劑莫德納「請假3天」

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後,各項副作用的比例都比第一劑還要來得高,專家就建議,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後三天,最好能停止上班上課,好好在家靜養,才是上上之策。

國際組/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